close

療癒系正夯,你今天需要擁抱嗎?

壓力?是的我超大!
想喘口氣?我也很需要!
別吵,我想安靜點,這個很重要!

 

1  

這是社會普遍現象,越來越多的人無法忍受控制不了的環境、經濟現象、複雜的政治亂象,還有每天面對的交通問題等等。所以會有各式各樣的療癒問題與商品,讓出現的問題暫時藉由一個東西、事物或人物甚至音樂得以解除,當然空間更是療癒的一大元素!回到居所,空間可以讓你有這樣療癒感的元素其實很簡單,不過就是以下幾點:

  • 空間的高度,就像你想在煩亂的一絲縫隙中大喊:"給我一點空間好嗎?"這樣的感覺,所以建議在居家規劃中,一入門的玄關設計,天花板高度可以不需要壓這麼低,甚至營造通透感,會很舒服。2  
  • 佈置一些喜愛又有質感的小物,有很多人會以養寵物來紓解一整天緊繃的神經,但沒時間、耐心的人,養寵物就不勸進了,避免造成增加一個需要療癒的動物,所以放點小物在玄關或喜愛的空間當擺飾,回到家視線會感覺充滿溫馨。
  • 3  
  • 燈飾,情境多半都適用燈光營造,想有點溫暖,來點音樂、加上造型的燈飾,相信我,這個空間你超愛!常說居家美學,每個人定義自己居家的美,都是屬於獨特的,要講空間帶給人療癒感受,當然也得看個人喜好,搞不好有人喜歡更衝突感、刺激的視覺感受才會被療癒也說不定呢!
  • 4  
  • 溫暖的木質感空間,這很容易,地板、櫥櫃、桌椅等,都可以讓空間有溫潤的感覺,但是不建議整屋都是木質風格與配色,搭配上會比較生硬些。
  • 5  
  • 兒童房或青少年房的療癒,是啊,小孩們壓力多大阿,升學與競爭的壓力、父母給得壓力、師長期許的壓力、睡不飽的壓力等等,因為這些原因,都應該給小孩一個適合他的房間,療癒元素別忘了規劃進去!例如:書櫃設計可不用太堆疊、收納空間讓他可以搜集他愛的卡通人物、還有配色盡量用活力的基底色,這些也可以讓孩子們喜歡待在房間。
  • 6  
  • 牆壁與整體空間的搭配,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色,就大膽的使用吧!浪漫、神秘或鄉村花色,何妨!
  • 7
  • 最後,最大的元素就是空間感啦,不擔心坪數小,只要運用一點巧思,空間規劃一點兒也不難! 
arrow
arrow

    【設計。家】寶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